地方 地方焦點

5、6年級生的回憶... 台南中國城今拆除、150天後完工

▲台南中國城於20日進駐大型機具,進行拆除作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已有近40年歷史的台南中國城,過去曾是許多4、5年級生看電影、逛街的地方,更是台南繁榮的雙圈之一,但隨著時代變遷,漸漸轉趨沒落。20日上午正式啟動拆除作業,預計將在150天內拆完結構體,中國城正式走入歷史。

中國城是由設計台北101、高雄85大樓的名建築師李祖原早年的作品,是一棟仿中國傳統式建築的住商混合區。隨著時代沒落的沒落,商場內的店家陸續搬離,導致內部環境髒亂,治安不佳。10多年來一直有存廢爭議,經過長時間的協調,終於在20日進駐大鋼牙等大型機具,並啟動拆除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曾旭正等多人都到場聽取施工簡報並視察。

都發局表示,預計150天完成結構體拆除作業,7月初完成拆除後,中正路可連通運河,並會進行「府城軸帶地景改造」景觀工程,未來靠近運河部分將規劃以潟湖為主題的公園廣場,期望能再次帶動中西區的商機及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