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批外交休兵 張善政怒:520後給你們發揮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與台灣斷交的甘比亞宣布與大陸建交,震驚台灣政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18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痛批總統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是錯誤政策,讓優秀的外交團隊無法發揮、荒廢8年,行政院長張善政打斷蘇震清,強調馬政府是「活路外交」,且不同意蘇震清的說法,怒嗆「520之後你們(民進黨)大可以去發揮」。

蘇震清問何時、如何接獲甘比亞與大陸建交,夏立言回應,「按平常方式溝通」,平常副主委以下等級可用訊息或電話聯絡,而對方說張志軍不在辦公室不能聽電話。蘇震清不滿表示,如果對方真的很在意,就會回撥,要馬政府不要再以為雙方「熱線你和我」。

張善政上午向媒體表示,不滿甘比亞與大陸建交,蘇震清質疑「甘比亞不是我們邦交國,你們在不滿什麼?」張善政強調,陸方曾答應過不會和甘比亞建交,夏立言也說,兩岸多次接觸中,陸方保證不會與甘比亞接觸、建交,「我們有通話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