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霸王乘客」爆炸多! 巴黎北站3小時逮1571人

▲法國巴黎北站人潮眾多。(圖/翻攝自法國《Le Parisi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的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結合許多交通服務,是歐洲最繁忙的鐵路車站,但似乎有不少乘客發現「人潮多」這個特點,藉此逃票。對此,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和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近日進行突擊查票行動,竟在3個小時內抓到超過千人逃票,共罰款1.2萬歐元(約台幣44萬元)

巴黎北站是法國國鐵在巴黎七大列車始發站之一,不僅是歐洲最為繁忙的鐵路車站,更是世界上第24繁忙的鐵路車站。卻因鐵路系統人力不足,不會在每個班次進行查票作業,不少人因此違規逃票,讓主管地鐵、公車、路面電車的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每年因此損失1.7億歐元(約台幣63億元),法國國鐵更因此每年損失3億歐元(約台幣111億元)

針對此情況,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決定在巴黎當地時間16日進行突擊查票,500名查票人員與安全人員在所有火車與郊區列車(RER)的乘車處檢查,若有票但是沒有完成驗證將罰出30歐元(約台幣1100元),無票則是罰出50元(約台幣1800元),3小時內就抓到高達1571人逃票。

根據法國國鐵統計,有高達7%的霸王乘客,且此次突襲結果相當令人震驚,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也將會在接下來兩天持續進行此查票作業,希望讓逃票風氣被正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