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位小畫家發揮創意 壓克力、黏土讓孩子也能辦畫展

▲「Otto2 2016畫布上的小精靈─師生聯合畫展」。(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新北報導

板橋435藝文特區的「Otto2 2016畫布上的小精靈─師生聯合畫展」,由超過130位3至14歲的小朋友及老師,以水彩、蠟筆、壓克力及黏土等多元媒材,展出超過130幅充滿天馬行空創意的作品,跳脫以往傳統畫展的框架,透過趣味、繽紛的畫作表現孩子們內心的純真世界。

「Otto2」永和會館負責人李貞瑩說,「每一位孩子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小精靈,透過藝術名作、繪本及影片的引導,讓小朋友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這次也是孩子們第2次到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展覽,透過舉辦聯展,將孩子們一年來的珍貴成果展現在大家眼前,孩子也藉此機會邀請朋友與家人來分享他們的創作心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超過130幅作品中,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來自9歲的慢飛天使的畫作,活潑、好動的他,個性溫和,但也因輕微自閉症,在學習路上與其他孩子相較下更為辛苦,但在老師引導下,鼓勵他盡情發揮自己的創作特色,在他的畫裡可看見數字、文字等符號,如把海芋花想像成喇叭樂器,發出聲響的姿態;或是將梯田景色與文字「田」作結合,一個個幫田地編號等,小小的心靈展現有別於傳統美學的大膽畫風,都是兒童繪畫中最精采與珍貴的部份。

「Otto2 2016畫布上的小精靈─師生聯合畫展」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28日,更多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 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 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