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部要怎樣寫才漂亮? 且讓「黑板行草」廖育德告訴你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校黑板上出現龍飛鳳舞的「行草」,還有紅色落款,靠近細看,是用粉筆寫出來的!這神奇的技巧出自南投縣國小老師廖育德之手,他幾年前曾獲得全國書法大賽特優,一手好字意外在網路上流傳開來,讓許多鄉民看了大讚:「寓書法於板書」,果真有獨特魅力啊~

▲廖育德老師把粉筆當毛筆書寫,讓許多人驚嘆不已。(圖/廖育德老師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以下同)

任教於南投縣水里國小玉峰分校的廖育德表示,資訊化時代加上e化教學,小朋友漸漸習慣看電子白板,電腦還會幫忙挑錯字,但看過就忘了,較無法掌握筆劃的美感,久了就常發生寫錯字或是不會寫,也缺少美感;他因此透過讓學生主動、或是半強迫的方式,在課後留下寫書法,進而改善這樣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學生們多多練習,廖育德時常在臉書po文,並分享自己的寫作結晶。日前他又在臉書張貼兩張圖片,並寫著「破解『女』部的寫法,請參考。教課時速度快,字醜勿見怪」,轉眼贏得大批網友讚賞!▼▼口說無憑,直接看圖

看到這兩張圖片,許多網友都被震撼了。有人說「女字真的很難寫」、「已存,給孩子練習」、「哪會字醜~漂亮到爆了、「揮灑自如的粉筆字」、「真希望所有上課的老師板書,也能像這樣工整漂亮」;還有網友感動表示:「學到了,剛剛不自覺看著螢幕寫了50個女字旁的字,果然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