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粉筆也能寫行楷!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無盡嘆息在黑板上蔓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校黑板上出現工整又有獨特風格的幾行字,「人生短短幾個秋啊」,原來是最近很紅的《愛江山更愛美人》,靠近細看竟是用粉筆寫出來的!這神奇的技巧出自南投縣國小老師廖育德的手,幾年前曾獲得全國書法大賽特優(冠軍)的他,也因在黑板上寫出一手好字,讓他成為小有知名度的「粉筆書法大師」。

▲黑板上的《愛江山更愛美人》別有一番風味。(圖/廖育德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翻攝)

▲黑板上的《愛江山更愛美人》別有一番風味。(圖/廖育德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32歲的廖老師是南投草屯人,小學三年級就開始跟著書法老師練寫字,大學離開家鄉到大城市念書,主修文教育學系,書法是必修,開始跟著教授學習書法。25歲那年,寫了近20年書法的他,終於在全國書法大賽上,拿到社會組的特優,證明自己這幾年對書法的熱愛和堅持都沒有白費。

廖育德老師把黑板當宣紙,用粉筆書寫行草。(圖/廖育德老師授權使用,請勿任意轉載翻攝)

▲他在全國書法大賽上獲得特優殊榮。(圖/廖育德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翻攝)

現在的他回到家鄉草屯北投國小教書,先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他透露,第一次在黑板上寫書法是一個心情煩悶的午後,「身為老師,我不想把負面情緒累積給小朋友,所以在他們去上音樂課時,在黑板前默出這首李白的《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沒想到反而引起他們對古文的興趣。」

廖育德老師把黑板當宣紙,用粉筆書寫行草。(圖/廖育德老師授權使用,請勿任意轉載翻攝)

▲用行草寫的《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讓學生們驚嘆連連。(圖/廖育德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翻攝,下同)

自此之後,他就偶爾會在黑板上留下書法作品。近日這首《愛江山更愛美人》因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廣為傳唱,他聽了幾次也有些感觸,就隨手節錄了其中幾句抄錄,「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東邊見我的美人哪,西邊黃河流。」雖然不是古文,但在他的妙筆下,卻把那歌詞的意境傳達得淋漓盡致。

廖育德老師把粉筆當毛筆寫出王國維《人間詞話》三境界,讓許多人驚嘆不已。(圖/廖育德老師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