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戰機2分鐘就飛越分界線 南韓部署「天弓」防突襲

▲南韓今年初就在鄰近北韓的島嶼地區部署地對空導彈「天弓」。(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北韓戰機突襲,南韓採取動作了!《韓聯社》指出,有南韓軍方人士透露,由於北韓戰機只需要兩三分鐘就可飛越西海北方界線和軍事分界線,政府今年初便迅速在西北部島嶼部署了地對空導彈「天弓」,要有效防範北韓的突襲。

南韓於2011年自主研發新型的地對空導彈「天弓」,在2015年7月進行實彈試射並取得成功。「天弓」導彈是由交戰控制站(ECS)、三維相控陣雷達、垂直髮射系統等構成,其彈頭有雷達、慣性制導系統(INS)、引導頭、指令接收機,彈尾還有固體火箭推進器和彈翼。

報導也指出,「天弓」最大射程為40公里,主要用於攔截飛行高度在40公里以下的敵機和導彈,一個發射台還可搭載8枚導彈,每個發射台可間隔數秒進行連射或散射;也有韓軍相關人士宣稱,只要把多個雷達的功能集合在一個雷達上的三維相控陣雷達,就可以全方位探測和追蹤敵人的戰機和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