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點名10大超「嗆」大學教授 人渣文本、最潮律師上榜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張語羚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社群網路發達,大學教授不再只是躲在實驗室裡做研究、整天埋首於學術論文堆裡,反而有一群大學教授經常在網路評論時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他們甚至吸引一大票網友追蹤,「網路溫度計」就搜集了全台10位討論度與網友關注度最高的「大砲教授」,其中關注轉型正義的政大教授徐世榮、陳芳明都有上榜!

榮登第1名的是東吳政治系教授徐永明,野百合學運出身的他,經常上政論節目發表自己的想法,去年出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希望能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為人民監督政府;第2名則是輔大哲學系教授人周偉航,相信大家對「人渣文本」這四個字應該不陌生,輔大哲學系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自從2013年在個人部落格發表「大學生不要當的10種人」,從此聲名大噪,同時經營臉書、個人部落格和專欄的他經常以犀利言詞評論時事,讓網友看了都直呼「超過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名是東吳社工系教授呂秋遠,同時也是一名執業律師,經常在個人臉書以幽默卻又不失專業風格關心時事,更被網友評為「全台灣最潮的律師」;第4名是中正大學戰略國際事務所教授王丹,參與六四學運流亡海外的他,最常批判兩岸關係議題,在臉書擁有超高人氣;第5名名為政大地震系教授徐世榮,長期關心土地正義的徐教授曾在大埔、南鐵東移等案件發聲,堪稱是最熱血的行動派教授。

第6名是近來關注教改和2年國教的李家同,第7名是經常為警察發聲的警大行政警察系教授葉毓蘭,第8名是政大台文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專長台灣本土文學,近年來也積極關注轉型正義話題。

第9名則是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第10名是台大電機葉丙成。

▲呂秋遠被網友評為「全台最潮的律師」。(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