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藝術家展「時代的眼睛」 台大粉樂町今年畢業了!

▲台灣藝術家黃博志「找到咖啡」。(圖/台大提供,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知識份子是時代的眼睛」,第三屆「台大粉樂町」展覽今天展開,同時也是粉樂町最後一次在台大展出,引進12位當代藝術家創意展出數十件國內外當代藝術作品,並規劃藝術論壇、藝術家面對面系列周邊活動,讓校園變身充滿想像力的無牆美術館。

據了解,2016台大粉樂町3/9展開,為期兩個月,展期到5/8截止,同時也是粉樂町最後一次在台大展出,藝術作品設置在校總區內草坪、廣場、廊梯、圖書館、天文數學館及社科院花園,並配合一系列論壇講座與周邊活動,讓藝術走入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藝術家Ute Lennartz-Lembeck在博雅教學館後門草皮的作品。

台大表示,今年的台大粉樂町作品有一半以上為藝術家為校園打造的全新創作,格外精彩;有透過羊毛氈形塑日式建築空間記憶的康雅筑作品:《晒魚乾Ⅱ—迴流》;以柔軟輕盈的視覺意象包裹老樹的游文富作品:《樟樹的新羽衣》;集合家鄉民眾共同編織的Ute彩色羊毛帳篷;亦有充滿年輕世代諷刺又幽默的劉耀中作品:《Fan of X》等等,12件作品無一不與校園空間相得益彰。

台大表示,今年粉樂町展覽主題「時代的眼睛」引用已故台大哲學系教授殷海光先生的話,帶出「知識分子是時代的眼睛」,書香校園呼應粉樂町「城市裡的快樂角落」精神,在台大的草坪、廣場、廊梯、圖書館、天文數學館及社科院花園等所在,都有藝術作品展出,讓台大校園不只有盛開的杜鵑,還有精彩的當代藝術作品。

2016台大粉樂町參展作家有Ute Lennartz-Lembeck、王天仁、吳燦政、李柏毅、何景窗、康雅筑、游文富、黃沛瀅、黃博志、蔡芷芬、劉文瑄、劉耀中。

▲台灣藝術家黃沛瀅在萬才館一樓的作品產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