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燈會籌備小組啟動、補接駁措施 雲林「準備好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政府2017台灣燈會籌備小組7日正式啟動,並補件交通接駁措施。副縣長張皇珍表示,雲林人期待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辦已經等待了28年了,雲林是燈會原鄉,舉辦台灣燈會,「雲林準備好了,請行政院放心。」(上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李進勇率團參加東京食品展,但仍心繫台灣燈會相關事宜,凌晨透過縣府通訊群組指示務必今天將報告送達行政院及觀光局。為了展現爭取台灣燈會主辦權的決心,張皇珍上午邀集相關單位主管開會,並召開記者會,宣布籌備小組正式啟動。

張皇珍指出,2016桃園台灣燈會閉幕首度發生無接辦城市接燈的罕見事件,礙於時間壓力,雲林縣政府2017台灣燈會籌備小組正式成立,如期推動燈會籌辦相關事宜,以便於行政院宣布雲林為2017台灣燈會主辦縣市時,無縫接軌,展現燈藝原鄉最完美的台灣燈會。

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縣府已規劃北港溪防汛道路闢駛為接駁車專用道,虎尾、北港2燈區間路程僅20公里,車程也僅約20分鐘;縣府也將嘉義高鐵站納入接駁重點車站之一,距北港燈區僅需15至20分鐘車程,串連高鐵雲林、嘉義站及相關交通接駁路線,形成完整疏運路網。

文化處長林源泉說,雖然中央尚未宣布2017台灣燈會主辦城市,但縣府還是會依原規劃期程,持續推動燈會籌辦事宜,萬全準備展現燈會原鄉的燈藝之美。

張皇珍指出,感謝行政院的提醒,對虎尾、北港2燈區間的交通接駁,縣府已有完善規劃;燈會籌辦相關措施會於今日補送交通部觀光局審核,2017台灣燈會,雲林準備好了,請行政院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