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28真委會? 黃敏惠要蔡英文:順便調查319槍擊案

▲蔡英文在228事件69週年追悼紀念會上承諾,未來將成立真委會,修改並制定相關法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8日出席228事件紀念會時承諾,未來除了會要求相關單位研究並公開威權時期的檔案外,同時要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29日在臉書上說,「民進黨不要將228當成政治提款機,請蔡總統順便調查一下319槍擊案的真相,讓中華民國人民都知道我們應該知道的真相」。

黃敏惠指出,民進黨並非首次執政,這20多年來,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與總統馬英九等3位,都曾對228進行文件整理、解密與調查,但現在既然蔡英文又說要成立委員會調查真相,那也請「順便調查一下319槍擊案的真相」,讓所有人民都能知道應知的真相。

「台灣社會真的不需要再對立,需要的是愛與包容,我們應該以史為鑑」,黃敏惠強調,身為執政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設法撫平傷痛,促進族群融合與團結,和解再前進,而不是「不斷地在傷口灑鹽,掠奪為自己的政治利益」。

▼黃敏惠認為,社會不能再對立,執政者應促進族群融合而非在「傷口灑鹽」。(圖/翻攝自黃敏惠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