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地震孤兒災民活下來了 陌生親戚「冒出」關切理賠

▲台南維冠大樓180小時馬拉松搜救告一段落。(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累積共116死、550傷,維冠金龍罹難人數高達114人,導致許多家庭支離破碎。有消息指出,一些年幼災民的父母於地震中不幸罹難,卻突然出現失聯多年的親戚「關切」理賠事宜

搶救工作正式告一段落,至於受災戶照顧方案,台南市政府短期先行安置受災戶到各活動中心、以及市區各旅館或飯店。據《聯合報》報導,受災孩童父母的喪葬事宜,有些由祖父母、叔伯等親屬協助處理,但是也有「從未見過」的親戚現身。

報導提到,社工連日發現,有「非直系」災民親友表示要負責親人後事,甚至要接未成年孤兒回家照顧,不過部分災民反映與這些人不熟、從沒見過;對於一些父母都罹難的孤兒災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強調,一定會持續協助監護

此外,台南市長賴清德14日表示,搜救行動結束後,已調派施工機具全力清空路面障礙物,並由環保局及國軍39化學兵群進場消毒,今晨災區南北兩側已完成大致清除工作,感謝同仁和國軍弟兄的辛勞。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