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臉書網友愛看私生活 林為洲:議題沒什麼人關心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立委由國民黨籍林為洲奪得,選舉期間他大膽挑戰環保選戰,沒有插任何一支競選旗幟,透過勤跑基層關懷議題,以及臉書經營注重年輕族群成功走入國會。農曆年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他分享了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的小訣竅。

對於去年11月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退出選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聯手挑戰總統、副總統大位,林為洲表示,對選情的確有所影響,他坦言,在去年5月進行第一次民調時,徐欣瑩夾帶著現任立委的氣勢,取得32%的遙遙領先,而他跟鄭永金分別只有17%、11%。

不過11月份徐欣瑩宣布退選前,林為洲第二次民調顯示,徐欣瑩有節節敗退的趨勢,掉到只有20%出頭,而林為洲也抬升到20%上下,鄭永金則緊追在後。等到確定退選之後,票源倒流到林為洲身上,在封關前最後一次民調,就顯示取得領先。

林為洲表示,這次選戰不只是大膽採取環保戰,完全不插競選旗幟,把戰場轉移到網路上,他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的經營有一部分是幕僚幫忙,不過大多數時候還是自己親自發文、回文,他笑說,在網路上很多「最熟悉的陌生人」、「最陌生的好朋友」,許多對他很熟悉,但是他其實並不認識。

林為洲說,就他自己經營社群的觀察來看,發表比較私生活的事情比較多人喜歡看,反而議題性的內容比較少人關心,但是他認為,身為政治人物不可能不談議題,所以經營訣竅就是要穿插發文,他笑說,在選舉前一個月才會在臉書上分享立委選舉相關的內容,「我覺得這應該要很自然,臉書的經營跟我過往一樣就好」把該談的議題分享給支持者比較重要。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