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黨主席?林全接閣揆? 蔡英文4字輕鬆回應

鄭文燦邀請蔡英文參加桃園燈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3日前往中央黨部主持中常會,受訪時針對是否續任黨主席,以及林全可能接任行政院長等問題,一概回應「言之過早」,她強調,交接小組三人擔任召集人與人事安排沒有必然的關係。

針對外傳林全可能接任閣揆,蔡英文表示,她的意思是如果不續任智庫政策會的話,她也語帶保留地說,不續任的可能性也很大,也有其他很多的可能性。

蔡英文笑著問媒體,「你們在誘導詢問什麼?到底要問什麼直接問好了」?結果記者接連問是否兼任黨主席,以及林全擔任閣揆,她都直截了當地回,「言之過早」。

蔡英文強調,目前交接小組的三位成員分別代表智庫政策部門、黨的秘書長及選舉總幹事,是目前運作三大系統的負責人,交給他們擔任召集人是有功能性考量,跟未來人事佈局沒有必然關係。

蔡英文表示,現在智庫有規劃產業之旅,會到各個縣市了解建設發展,「如果各個縣市有重大事情需要未來政府、行政部門支持與協助,我們都很樂意討論」。

▼鄭文燦邀請蔡英文參加桃園燈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