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要強烈要求公費選舉 林為洲:達競爭公平性

第九屆立法委員林為洲報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立委由國民黨籍林為洲奪得,選舉期間他大膽挑戰環保選戰,沒有插任何一支競選旗幟,透過勤跑基層關懷議題,以及臉書經營注重年輕族群成功走入國會。農曆年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他表示會強烈要求公費選舉,達到競爭公平性。

對於這次選戰,林為洲大膽與傳統選舉背道而馳,嘗試不插競選旗幟,企圖傳達新思維並建立討論議題,他表示,就是要講究環保選舉,第一是破壞城市市容,他認為,在選舉期間本來不能插旗的地方都插滿了競選旗幟,且是毫無章法地亂插、亂掛,他對此感到非常不解,應該要一視同仁,不能因為選舉而有特例或差異。

林為洲表示,許多先進國家都有嚴格規定,好比在歐洲都是公費選舉,繳交一定費用給國家,由政府幫忙做,每一位候選人的文宣品數量都一樣,如此一來曝光度相同的前提下,也可以解決大、小政黨不對等的問題。

林為洲說,現在與過去不同,支持者得到資訊的方式截然不一,多半是透過電視、網路,好比《ETtoday東森新聞雲》就是年輕讀者的大宗,實體方面的宣傳應該要減少,宣傳車、叫喊的效果已經沒有過去來得好,他強調,未來進入到國會之後會強烈要求公費選舉,他認為依照現在台灣民主的成熟度是可以推動的。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