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樓消失了!36人住的台南大廈震後高度矮一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全部住戶都平安

▲為維護安全,危樓旁已拉起緊戒線。(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台南報導

位於台南歸仁信義北路、大通、大仁等五叉路口的一棟大廈,在26強震當中倒塌傾斜,原本7層樓的高度僅剩下4層樓在地面上,所幸所有住戶均順利逃出。

▲位於台南信義北路上的大廈,震災後嚴重受創。

此棟大廈屋齡超過20年,原本居住有10戶,共計36人,均是一般家庭。由於大廈地屬要衝路口,嚴重影響周圍住戶安危,因此區公所已將大廈列為危樓,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並且設立緊急臨時派出所。

現場坐鎮的歸仁派出所所長蔡鳴峻嚴肅地表示,此棟大廈是全歸仁受災最嚴重的建物,「底下3層樓都被吃掉了」。除了已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所有的住戶在救出後也已安置於當地區公所。晚間現場會再架設探照燈、圍籬以保障周圍安全。另外也呼籲其他民眾行經信義北路、大仁、大通路口時,另行繞道通行。

▼原本的1~3樓,震後已變成一片瓦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