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也要問斬! IS公布處決利比亞「間諜」血腥照

▲為了提振士氣,IS特別公布處決間諜照。(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近來遭到各國轟炸,勢力節節衰退,為了提振士氣特別於網上發布處決利比亞間諜照,照片中看到一名坐輪椅的聖戰士,即將處刑一名橘衣男子。外界認為所謂的「間諜」,應該是當地反伊斯蘭國份子。

IS周二發布了多張聲稱是在北非「利比亞(Libya)」濱海城市「蘇爾特(Sirte)」所拍攝的處決照片,其中一張照片可見一名坐輪椅的劊子手準備將受刑者釘在十字架上,一旁的旗幟寫著「在蘇爾特處決間諜」;還有照片為男子被綁在木架上,腹部貼著「間諜」字牌,並公布了2名死者倒臥血泊中的死狀。

IS將勢力伸入北非,目前在利比亞已經駐有3000戰士,令美國為首的聯盟各國不得不防,為避免該地成為恐怖份子的新溫床,白宮周二表示,有必要時,美國會採取單方面行動對付利比亞IS。

▼有專家分析,IS是利用公開處決的方式達到恐嚇作用,以證明力量。(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