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伊拉克被轟太慘 IS「高級指揮官」轉往利比亞

▲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的據點不斷受到空襲,傳出他們將轉往目前國力耗弱的利比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以敘利亞和伊拉克為主要據點,發動恐怖攻擊肆虐許多國家,引來各國紛紛展開空襲,試圖摧毀該組織在敘伊兩國的根據地。據利比亞高級情報官員表示,幾名IS的高級指揮官最近幾個月已從伊拉克和敘利亞前往利比亞,疑似要設立新據點。

IS在去年控制了利比亞城市蘇爾特(Sirte),並得到不少以前效忠前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的武裝份子支持;這個城市也是格達費的家鄉。據《BBC》報導,目前正有越來越多的外國武裝分子抵達蘇爾特,其中也包括一些高級指揮官。而利比亞目前政局的嚴重分裂讓國力消耗不少,根本無力面對恐怖組織的入侵。

力比亞日前在聯合國的協助之下強制成立了新國會,企圖要整合分裂的兩個政權。較為國際承認的「國民代表大會」(Libyan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是民選產生,成立於2014年8月,其根據地在東部圖卜魯格(Tobruk);另一方的舊議會「國民議會」(General National Congress)設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由武裝聯軍支持。新政府總理由當局政壇老手薩拉傑(Fayez Sarraj)出任,32名內閣成員中包括了兩邊議會代表。

由於國際聯軍猛烈攻擊位於敘利亞及伊拉克的IS勢力,節節敗退的武裝分子正往國力耗弱的利比亞尋求新的據點。據悉,目前IS在利比亞已經駐有3000名成員,國際擔心若是利比亞再不籌建有效運作的政府,將成為恐怖份子的溫床,該國國民也將無辜受害。事實上,1月初在利比亞發生的恐怖襲擊就造成至少56人死亡,北部的產油地也遭襲,被IS成員控制。

為了防止好不容易削弱的恐怖勢力又再度滋長,英美等23個國家的代表於周二在羅馬展開磋商,試圖解決利比亞受到IS勢力入侵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