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畫面「誘數百萬年輕人抽菸」 WHO:應列入分級

▲高達37%年輕人因為電影中的吸菸畫面開始抽菸。(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圖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發出新訊息,針對電影中出現「抽菸」的畫面提出建議,認為應該列入分級的標準之中。同時以相關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有數百萬的年輕人因為電影中的吸菸畫面,誘使他們開始吸菸。

電影中經常出現吸菸的畫面,對此WHO以美國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在2014年的好萊塢的電影中,有44%的吸菸畫面,其中從分級上看,這些有吸菸畫面的電影有36%是年輕人可以看的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研究還顯示,有高達37%的年輕人是因為電影中的吸菸畫面誘導,才被開始吸菸;更驚人的是,全球有數百萬年青人是電影中吸菸畫面而吸菸。除此之外,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的數據指出,2014年美國地區有超過600萬年青人是因此開始吸菸。

為什麼建議把電影中的抽菸畫面列入分級?WHO的非傳染預防部主管貝徹(Douglas Bettcher)博士指出,目前全球有180個國家簽署煙草控制架構公約(FCTC),讓各國禁止煙草廣告、促銷與商業贊助,也因如此,在這些規定越來越嚴格之下,電影將成為年輕人接觸到吸菸的最後幾個管道之一

除此之外,其實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在2015年6月就曾表示,為還給兒少族群一個健康無菸的媒體環境,應降低青少年常接觸之影音媒體中的吸菸畫面。國健署也表示,建議影視媒體不要出現吸菸或置入菸品畫面,有吸菸畫面就不應歸為普遍級,保護級及輔導級則比照其他危險行為標示。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