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正常」國家露曙光 游錫堃:任務結束沒牽掛了

▲游錫堃認為,台灣雖距離入聯還有段遠路,但已往前邁進一大步。(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2016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馬不停蹄地到處謝票,取得政權又贏得國會過半之際,同時也將面對諸多難題需要去解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提到,台灣距離成為一個「正常國家」雖然還有段遠路,但也算是露出曙光,他也可以「悠遊山林、無所牽掛了」。

游錫堃提到,自從民進黨贏了總統大選後又成為國會最大黨後,社會開始瀰漫著「台灣人出頭天」的氣氛,過去出現這種氣氛的時機點在於:一,民進黨組黨成功、二,前總統李登輝當選、三,2000年政權和平轉移。

不過,這也代表著蔡英文未來的責任更加艱鉅,游錫堃說,台灣要變成正常國家前,最重要是要加入聯合國,才是真正的「台灣人出頭天」,雖然距離入聯還有短遠路要走,但今年台灣已實現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等里程碑,「正常國家曙光已現,台灣人出頭天目標隱約在望」。

游錫堃最後也說道,他平生之志就是希望台灣人能出頭天,「今日陪同小英新北謝票完畢,任務已了」,從此可以放心「悠遊山林、無所牽掛」了。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