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大麻餅乾」流竄南部夜店 緝毒犬機場查緝76包

▲航高站查獲大麻毒餅乾。(圖/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航高站、高雄海關與保三總隊第二大隊等單位聯手出動緝毒犬,在高雄國際機場偵破行李夾帶「大麻毒餅乾」走私案,查獲含第二級毒品大麻餅乾76包,約重6.1公斤;航高站表示,大麻毒品餅乾是在美國加州專賣店購買後,走私來台,在南部夜店販售,目前已擴大偵辦;這也是國內首見以餅乾形式走私大麻。

航高站表示,數月前曾接獲線報,台灣南部pub等夜店近來流行含有大麻毒品之起司、爆米花、五彩米餅等多種口味餅乾,經報請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李佳韻指揮偵辦,發現一名經常往來台灣、美國等地的叢姓男子涉有重嫌。

航高站指出,經專案小組這幾個月以來布線偵查,得知叢姓嫌犯於21日深夜會返抵高雄國際機場,隨即會同高雄關機場分關出動緝毒犬執行攔檢,一共在叢嫌攜帶的行李箱中,搜出76包含有大麻毒品的起司、爆米花、五彩米餅等三種口味的餅乾,重達6.1公斤;根據叢嫌坦承,大麻毒品餅乾是在美國加州專賣店購買後,夾帶走私來台,並在南部PUB等夜店販售牟利。

經航高站調查發現,叢姓嫌犯以大麻在部分歐美國家未禁止施用為名,以行李夾藏走私來台,並在夜店內兜售牟利,該餅乾即使用起司調味,仍然蓋不過大麻的臭味,據悉,這類餅乾,只要吃半包就有吸食大麻的感覺,近來風行國內的夜店。目前已擴大偵辦中,叢男也在訊後被法院收押禁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