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他卻爬七星山「追太陽」 李加菲:這才是台灣NO.1

▲別人上山「追雪」,李加菲卻偏要去「追太陽」。(圖/取自李加菲授權影片,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別人追雪?我偏要追太陽!」霸王寒流上周侵襲台灣,造成新北汐止、金山、瑞芳及新店等地罕見降下雪花,民眾也瘋追這難得一見的雪景。不過,表演藝術家李加菲卻爬上陽明山及七星山主峰,還拍了一部「追太陽」的影片,他認為,「人們常因為習慣了,就忘記身旁的美好。」

影片中,李加菲爬上陽明山以及七星山主峰,還KUSO民眾日前上山玩雪的模樣,但卻一幕幕記錄下陽光灑在台北市、照映在湖面上的美景,他覺得「這才是Taiwan NO.1」,最後他更寫下,「很多事情都跟愛情一樣,你只是因為習慣了,就忘記身旁的美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加菲認為,陽光灑下來的美景才是「Taiwan NO.1」。(圖/取自李加菲授權影片,請勿隨意翻拍)

李加菲受訪時表示,自己會拍這部影片是因為前幾天的新聞、臉書、Line上,全部都充滿下雪、賞雪的消息,就連平地也都下霰,不過,「我想讓身邊的人看看我們該珍惜我們存在的環境,台灣的氣候真的很棒!」所以才決定要在雪快溶化的時候爬上陽明山及七星山,想讓大家也看看這些景色。

28歲的李加菲為一名表演藝術家,平常最喜歡爬山下海,以及環島拍攝紀錄片,因為他想用「用愛,拍台灣」。對於這次全民瘋雪景,李加菲認為,也許雪帶給大家驚奇,但仔細想想,「什麼才是我們最美好的事物?不要因為我們習慣了,就忘記了身旁的美好。」

▼不要因為習慣了,就忽略掉身旁的美好。(圖/取自李加菲授權影片,請勿隨意翻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