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雨霧雷電天氣發射導彈 央視曝火箭軍新型戰法訓練

▲央視揭秘火箭軍新型戰法訓練。(圖/翻拍央視畫面,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披露,火箭軍的一套新型訓練系統,可以模擬雨霧雷電等氣象條件,讓官兵平時也能置身惡劣的天氣中訓練。火箭軍前身是第二炮兵部隊(簡稱二炮,即飛彈部隊)。

央視報導指出,戰爭不會選擇天氣,越是條件艱苦,氣候惡劣,越是摔打鍛煉部隊的好時機,對於常年隱匿大山深處的火箭軍來說,他們的訓練有著自己的特點

「你部上空有強降水,迅速採取防護措施,準時實時發射。」室外晴空萬里,演練大棚內卻大雨如注,這是火箭軍結合自身特點改造的一套新型訓練系統,可以真實模擬雨霧雷電等氣象條件,讓官兵平時也能置身惡劣的天氣條件中訓練

火箭軍某旅旅長石鴻雁受訪時表示,「我們著眼實戰需要,構設了集聲光電、雨霧風、強電磁干擾於一體的操作大棚,模擬各種複雜氣象條件和電磁環境,使官兵不出營門,天天都可感受戰場的複雜與殘酷。」

報導稱,沒有惡劣天候,製造惡劣天候,沒有複雜條件,創造複雜條件;針對導彈裝備造價昂貴、保障要素複雜,訓練組織難度高等特點,這個旅不斷探索創新訓練的方式方法,利用各種手段讓訓練更貼近實戰。

報導說,環境模擬訓練系統、防化訓練系統、模擬發射車,仿真訓練彈,一個個逼真的戰場環境,成為提升打仗能力的助推器;前不久,這個旅在上級組織的考核中,以全部優秀的成績拿到了通向戰場的合格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