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不佳 Ford退出日本與印尼市場

▲由於獲利不如預期,Ford將退出日本與印尼兩個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美國車廠福特(Ford)傳出將退出日本與印尼等兩個國家的市場,主要是因為在這兩個國家的獲利不如預期,Ford將會關閉這兩地的經銷商、同時停止銷售與進口Ford及Lincoln汽車等業務,在日本的產品開發部門也會移至別的地方,整個退出工作將會在今年完成。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根據《路透》報導,整個消息在Ford亞太區總裁Dave Schoch寫給員工的內部信件曝光後得到證實,信中還提到日本與印尼Ford的員工將面臨失業;Ford是在1974年開始於日本營運,目前擁有52家經銷商,員工數達到292人,但去年Ford只在日本賣出約5,000輛,僅占整體進口新車1.5%左右,除了面對Toyota、Honda與Nissan盤踞整體市場外,人口老化及年輕人對汽車的需求降低,更導致日本的新車銷量不斷下滑。

▲Ford在日本與印尼市場的銷售狀況不見起色,在印尼更缺乏本地生產的能力。(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印尼市場方面,Ford在2002年才正式進入,目前有35名員工和44家特約經銷商,雖然去年賣出了約6,000輛,但也只占了整體新車市場的0.6%,上海Ford總部發言人表示,如果沒有在印尼當地生產,根本難以和其他對手競爭。

► ► ► 更多國際車廠動態,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