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里山積雪深祝山線停駛 遊客5點出發爬2小時看日出

▲ 阿里山祝山線觀日列車停駛,遊客走2小時上山看日出。(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襲擊全台,各地民眾瘋追雪,25日阿里祝山線因軌道積雪,為安全考量,觀日列車暫停行駛,但許多遊客不願大老遠跑來卻撲空,乾脆頂著零下2度的低溫走上山,沿途都是積雪,走了2個多小時才抵達觀景台。

台鐵表示,25日清晨6點43分接報,阿里山線軌道積雪,因十字岔道上去,坡度為6/1000,雖積雪沒超過軌面,考量乘客安全,因此阿里山線祝山線觀日列車停駛,本次停駛也是近10年來該路段因下雪停駛,其他會停駛的原因主要為颱風影響。

清晨的公告一出,許多遊客不放棄在雪中看日出的機會,從5點多開始出發用走的上山,沿途欣賞雪景,而路面積雪厚約1公分,還差點害遊客滑倒。最後上山遊客花了約2小時才終於到達觀景台,可惜因雲霧太重,看不太不到曙光。

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7點後趕緊派人員清理步道殘雪,也發現有樹枝因承受不了雪的重量,斷裂掉到路面。另外,日出後的阿里山氣溫來到6度,目前因水氣不足,已經沒有再下雪,但還是有遊覽車一台台開上山,要把握最後機會,一睹阿里山變成銀白世界的美景。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