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爐」重慶主城20年來再下雪 網友PS雪景圖竟成真

▲▼重慶難得下雪,讓當地民眾激動了。(圖/翻攝自華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向來被網友稱為「火爐」、「烤城」的山城重慶,主城區23日竟飄起雪來。「哎呀,重慶下雪了!」家住沙坪壩石門大橋附近的女大生在第一時間給朋友傳訊息,甚至「還拿瞭望遠鏡在窗台上仔細瞧」,但「感覺堆積不起來,落在身上很快就化了。」根據重慶市氣象局資料,上一場重慶主城積雪是1996年,距今已有20年。

據《中新網》報導,重慶主城一大早就積雪,渝北區回興街邊路燈下有2到3名路人,藉著燈光和飄雪合影;在江北觀音橋商業區慶祝這場雪之盛宴的人更多;「不夜城」九街上的路人也紛紛掏出手機拍燈光下的雪花。

上網用關鍵字搜尋「重慶主城下雪」,可以搜尋到了各種圖「穿著秋褲就出來了,20年了,我也是在主城看過下雪的人了!」「重慶下雪了,紀念這一刻!」「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這場醞釀已久的主城雪景,早在日前就有網友在詢問,「如果重慶主城區下雪會是什麼情景」、「據傳周末主城會降雪、畫面太美不敢想」,甚至還出現一系列被合成後的重慶「雪景」圖,沒想到照片中的美景成為真實場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