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的英文名喊「真是爽」 經濟學人圖解台灣大選 

▲2016總統大選宋楚瑜陣營選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製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經濟學人》近日以一張圖,解釋這次2016年台灣大選的結果,然而網友的焦點卻放在其他地方,有的人一看到這張六角方格圖就想到各種電腦遊戲,有些人則注意到3位總統候選人的英文名字,「時代力量的英文黨名好歡樂」、「腦中出現msn旋轉泡泡球的音效了XD」,不知道看了這張圖的各位會聯想到什麼呢?

《經濟學人》臉書粉絲團19日指出,「民進黨以壓倒性的勝利改變台灣的政治型態,黨主席蔡英文當選國家的第一位女總統,且政黨票贏得113席中的68席,達到完全執政」。底下也有網友表示對這次大選的各種意見,但這張圖被轉到有「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之稱的PTT就改走輕鬆路線了。
 
▼經濟學人圖解台灣大選。(圖/翻攝自經濟學人粉絲專頁)
 
想到電腦遊戲的網友為多數,「卡坦島?」「好像某款遊戲,湊一圈可以消掉」、「以前磁碟片三國志也是這種圖」、「劉備好強啊」、「將軍!我們被包圍了」、「 台北升級,需要資源已滿」、「劉備打爆曹操,你信?」

文明帝國的愛好者對此圖皆有共識,「有玩文明帝國吼」、「可惡 想玩」、「文明帝國嗎wwww」 、「就拿這個作文明五地圖吧!開始蓋城啦~」、「文明帝國下一次的資料片啦 」、「突然好想玩文明帝國」。

▼文明帝國的遊戲畫面。(圖/翻攝自Zmark Chang

有網友從這張圖發現總統參選人的英文名字,「朱:Eric 宋:James 第一次知道」、「怎是Eric Chu 不是Protect Chuㄇ?」「朱的名字打錯了,是Protect」、「原來宋楚瑜的英文名叫『真是宋』 XD」

也有人對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英文姓名提出質疑,「小英不是English Tsai嗎?」「為什麼蔡沒有英文名字?」「因為蔡英文」、「 我喜歡english 蔡多一點」、「結果蔡英文用拼音,國民黨也太愛取英文名了吧!」

當然,還是有認真的網友在回應大家的留言,「這種表示法比面積圖還要好,因為每個席次的比重同樣大」、「用六角形表示是因為面積大小不等於席次多寡,如果採用面積圖,有可能會陷入席次比例被誇大的陷阱」。

 

On Saturday Taiwan’s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achieved a landslide victory that will change Taiwanese politics....

The Economist, Asia 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