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首日天氣濕冷 數學、社會科缺考率創8年新高

▲天氣濕冷,學測考生應試相對不便,大考中心統計缺考率上升。(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氣溫偏低,今天登場的105學年學測也在濕冷天氣中舉行,社會科與數學科的缺考率竟創下近8年來的新高,國文科的缺考率則是近5年最高。學測第一天考試的科別順序為,第1節國文,第2節數學,第3則是社會科。

大考中心指出,目前暫時沒有重大違規,僅有試場發生些許的突發狀況,如上午的國文科考試,有離島的試場考試鈴聲突然變小,因此造成考生延誤入場,試務人員也已延後2分10秒收卷,大約有8間試場、300多名的考生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科考試時,則有考生發生生理不適狀況。大考中心表示,北區和東區各有一名考生,分別因為發高燒和地中海貧血導致身體不適,在緊急送醫後,來不及回到試場參加數學科考試。

天氣仍然持續濕冷,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注意保暖,除了能自行配戴手套、口罩、圍巾、傳統暖暖包外,各個分區學校都已備有50個口罩,若學生有需要,明可向各分區的試務辦公室拿取。大考中心資料顯示,國文科的缺考率1.34%,是近5年新高,數學科缺考率則是1.52%,社會科缺考率1.55%,都是近8年的新高;至於缺考率是否與天氣關聯,大考中心說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