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150元!Apple 釋出 iOS 版「音樂備忘錄」app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公司今天(1/21)宣布推出 iOS 版音樂製作 app 系列的全新成員與重大更新,包括名為「音樂備忘錄」的全新 app ,iOS 版 GarageBand 則是推出「即時循環樂段」新功能,「音樂備忘錄」可在 App Store 免額外付費下載,全新 32GB 及更大儲存容量的 iOS 裝置免額外付費隨附 iOS 版 GarageBand 2.1 提供 iOS 9 用戶免費下載,其他消費者則可透過 App Store 以新台幣 150 元購買下載。

透過音樂備忘錄app,可以讓作曲家直接在他們的 iPhone 快速記錄靈感,「音樂備忘錄」app 深受 Voice Memos 啟發,並進一步提升功能,增加專為作曲與開發音樂靈感而設計的功能,像是透過 iPhone 內建的麥克風,以高音質、無壓縮的格式錄製任何樂器的聲音,然後命名、加上標籤與評等,一手打造你專屬的靈感資料庫。

這款 app 可分析吉他與鋼琴錄音的節奏與和弦,並可立即加上鼓聲與低音線,讓所有人都可以即時進行虛擬創作;此外,「音樂備忘錄」甚至可以顯示出演奏和弦的基本譜號。使用者透過 iCloud,可以自動與「音樂備忘錄」當中的所有 Apple 裝置同步,用戶可以使用 GarageBand 或 Logic Pro X 開啟檔案,並進一步製作個人樂曲。音樂人可輕鬆利用電子郵件分享靈感,或透過 Apple Music Connect 和樂迷們分享。更多有關「音樂備忘錄」app的相關資訊,可到官網查詢。

伴隨音樂備忘錄提供大幅度更新的是 IOS 版本的 GarageBand,全新的 GarageBand 2.1 推出了「即時循環樂段」,讓人可以用全新且直覺的方式製作音樂。「即時循環樂段」受 DJ 所使用的硬體控制器及電子鼓所啟發,只要輕點可視度極高的格線中的輸入格和直欄,就能觸發不同的樂器循環樂段和取樣,讓人人都能輕鬆進行即時演奏、編排並重新混音,而 GarageBand 則會自動可讓所有的節奏保持同步,控制時間和音調。「即時循環樂段」隨附 Apple 設計的循環樂段樣板資料庫,收錄包括 EDM、嘻哈、迴響貝斯及搖滾等各種曲風,玩家也能從頭自行創作專屬的循環樂段。

IOS 版 GarageBand 2.1 還附有全新的「鼓手」功能,具有九位 EDM 及原音虛擬伴奏鼓手,各自提供其專有經典樂風,同時為貝斯樂手提供擴充的一系列擴大器。進階的 GarageBand 使用者現在甚至可使用全新的自動功能、控制錄音及全新的 Simple EQ。

IOS 版 GarageBand 2.1 支援 iPad Pro 等 iPad 系列與 iPhone 6s 等 iPhone 系列之外,也可以額外透過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上的 3D Touch 功能進行彈奏。更多有關 IOS 版 GarageBand 功能,可到官網查詢。

「音樂備忘錄」可在 App Store 免額外付費下載,並可與 iPhone 4s 及後續機種,以及 iPad 2 及後續機種。全新 32GB 及更大儲存容量的 iOS 裝置免額外付費隨附 iOS 版 GarageBand 2.1,現有使用者可透過相容的 iOS 9 裝置或後續機種免額外付費更新取得,其他消費者則可透過 App Store 以新台幣 150 元購買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