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被集體訴訟的項目無奇不有 連「螢幕尺寸」都可以被告

▲▼金色iPhone XS、iPhone XS Max。(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Apple被指控在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螢幕尺寸「說謊」。(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有兩名消費者在北加利福尼亞州的地方法院提起了一項集體訴訟,他們指控蘋果公司對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螢幕尺寸「說謊」。這兩名消費者指出,雖然Apple稱其iPhone X的螢幕尺寸為5.8吋,但他們發現iPhone X的螢幕尺寸僅有5.6875吋。

這兩名原告認為,Apple在手機螢幕尺寸測量中包括了邊緣和瀏海。而在解析度方面,他們也提出了類似的指控;他們認為,官方標示iPhone X的解析度為2436 x 1152,但給人實際的感受遠遠不如這麼高。且根據CNET報導指出,這兩名原告也指控iPhone中不包含紅、綠、藍等「真實像素」。

不過,除了螢幕尺寸與解析度的訴訟外,Apple其實也滿常遭消費者提起集體訴訟的。舉例來說,像是去年Apple被指控該公司利用軟體更新的方式,來降低舊款iPhone的速度;又或者該公司所生產的iMac與MacBook中,並未搭載防塵過濾器,以至於電腦可能積塵、處理速度變慢等。

外媒認為,Apple之所以時常面臨這些集體訴訟,是因為該公司產品與競爭對手相比定價偏高,也因此消費者會認為,花了這麼多錢就「不能有一點小瑕疵」。不過針對於此次的「螢幕尺寸」訴訟,Apple公司尚未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