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幫助女穆斯林? 2年半提升英語才能留英國

▲卡麥隆指出,若是女穆斯林無法在2年半內提升語言能力,可能無法繼續留在英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當地時間18日表示,目前英國有19萬的穆斯林女性只會說些許英語,有些甚至完全不會說,而為了能夠讓這些女性更加融入社會,決定要讓入境英國的移民進行英語測驗,若是在2年半內無法通過的話,將面臨無法留下的可能性;此外,政府也將投注2000萬英鎊(新台幣9.58億元)在女性英語課程。

據外媒報導,卡麥隆表示有人搬來英國後只會基本英語,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沒有被要求語言的進步,「我們將改變這個現象,我們現在表示『如果你不提高語言流暢姓,這可能會影響到你留在英國的能力。』」而卡麥隆也認為,有些男性會利用「落伍的態度」來對自己的妻子、姊妹和女兒進行破壞性控制,而英國政府必須要採取對付措施,「這將有助於讓那些人了解阻止自己伴侶融入社會的下場。

英國政府將投入大筆經費在孤立社區女性的英語課程上,並自今年10月起,開始對持配偶簽證入境者進行測驗,確認其語言能力改善與否。卡麥隆強調,雖然語言能力和極端主義間並沒有直接因果關聯,但若是無法融入英國社會,可能更容易被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受到影響

然而,穆斯林團體批評卡麥隆不與社區合作,反而用「貶低」穆斯林的方式來解決極端主義的評論;齋月基金會(Ramadhan Foundation)行政長官沙菲克(Mohammed Shafiq)表示,「與其專注在對於我們的信仰及社區的積極貢獻,他反而專注於毫不重要的少數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