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演哪齣? 馬英九硬攔毛治國「總辭」反撲空

(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為了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多數黨組閣,趁著18日接見美國高階特使、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時撂話,表示「在這之前我不會批准毛院長的總辭」,中午時還直接殺去行政院長毛治國的寓所卻撲空,只見到毛夫人。

根據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由於行政院將於下午提出總辭,因此馬英九中午時前往行政院毛治國院長寓所探視,但並未見到毛院長本人,只好請毛夫人代轉慰勉之意,並請毛院長在總辭批准前,以國家大局為重,堅守崗位。

陳以信還說,馬英九已指示行政院,在總辭批准之前,政府一切正常運作,不可有看守心態,不可有負人民所託。

▲行政院長毛治國將召開臨時院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行政院表示,毛治國上午請假並未進行政院,直到下午兩點左右才進入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

2016總統大選當選人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會過半數也由民進黨立委拿下,馬英九在當天就致電恭賀蔡英文,並提出多數黨組閣的建議但遭回絕,不過他今早再接再厲,趁著接見伯恩斯時再次重申要蔡英文考慮,還放話說,「在這之前我不會批准毛院長的總辭。」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