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民進黨陳歐珀連任成功 得票數超過12萬狂勝對手一倍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立委選舉呈現8搶1的爆炸局面,而中選會稍早公布最終數據,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上圖/資料照)獲得12萬393票,以超過53%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李志鏞則僅獲得6萬3367票。

現任立委陳歐珀從政經歷豐富,曾經擔任三星鄉代理鄉長、省議員以及任務型國代。他這次競選連任,從開票開始一路遙遙領先,6點30分左右,他拿下8萬4千多票,領先李志鏞的4萬3千多票,便自行宣布當選。

陳歐珀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除了感謝選民支持,也承諾未來將與蔡英文一起努力化解藍綠對立,更會繼續爭取宜蘭建設,不讓宜蘭被邊緣化。而李志鏞宣布敗選,承認自己努力不夠,會好好檢討。

根據中選會稍早公布最終數據(上圖/翻拍中選會官網),陳歐珀獲得12萬393票,以超過53%的得票率當選,李志鏞則獲得6萬3367票,得票率28%左右。另外,無黨籍孫博萮獲得7189票,軍公教聯盟黨郭儒釗1062票,泛盟黨林獻山634票,大愛憲改聯盟吳子維945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吳紹文1萬730票,無黨籍邱錫奎1萬9961票。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