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數量出包 選委會稱常態:多退少補,皆依標準程序進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新北市選務出包、選票數與選區人數不符一事,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緊急發新聞稿澄清,強調選務工作皆依標準程序進行,選票增減的問題也在各區公所配合下處理完畢;選委會強調,大選進行最後倒數,各界更應該以公平、公正的立場來看待選務工作,否則將對民主政治造成負面影響。

2016大選前一天,有媒體報導稱新北市有好幾個選區出現選票數量與具投票資格選舉人人數不符的情況,當中包括激烈選區汐止,引來外界關注。

選委會表示,全國各公所在清點過程,多少會有破損而有些微差異,「這是各縣市皆有的常態」;目前包括新北市汐止區公所清點多出的58張區域立委選票,金山、石門各一張選票誤差,萬里區多出的9張選票,截至目前皆已處理完畢。

選委會強調,選務工作都依照標準程序進行,除了以機器清點選票數量外,為求精確還更進一步由人工一一比對符合資格的選舉人數及選票,「是更加嚴謹,絕無外界指稱疏失」;選委會呼籲,大選進行最後倒數,各界更應該以公平、公正的立場來看待選務工作,否則將對民主政治造成負面影響。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