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案10死15傷 敘利亞炸彈客可能來自IS

▲土耳其蘇丹艾哈邁德廣場12日爆炸案可能與IS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伊斯坦堡著名歷史觀光景點蘇丹艾哈邁德廣場(Sultanahmet square)12日驚傳爆炸案,至少造成10死15傷,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表示,10名死者大多為德國旅客,目前已確定犯案者是來自敘利亞的炸彈自殺客,襲擊很可能是由IS策動。

爆炸地點位於舊城區「蘇丹艾哈邁德廣場」旁的「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The obelisk of Theodosius)」,是當地著名的歷史古蹟,修建時期最早可以回溯到公元203年前,以往曾是拜占庭帝國京城君士坦丁堡的體育和社交中心。現場目擊者與警方表示,爆炸威力強大,現場可看到不少罹難者的斷肢及殘骸四散,場面十分駭人

副總理庫特莫斯(Numan Kurtulmus)表示,根據現場的屍塊鑑識,查出兇嫌為一名出生於1988年的敘利亞人,近期才由敘利亞進入土耳其,背景還在調查中,但治安機構2名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犯案者很可能是伊斯蘭國(IS)的好戰分子。總理艾爾段也隨即發表聲明,「譴責敘利亞份子的炸彈攻擊行為,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

▼此次襲擊,至少造成10死15傷,死者大多為外國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