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難民「關門」 科隆性侵案後每日遣返200人

▲跨年性騷案引發群眾上街示威,考驗梅克爾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科隆跨年性侵案受害女性多達百人,400名憤怒民眾手舉標語向政府抗議,使總理梅克爾對難民的「開門政策」受到考驗,總理梅克爾7日譴責難民行為「不可容忍」,警告絕對會驅逐不遵守法規的人。奧地利警方11日表示,德國已開始拒絕讓更多的難民進入,每天都約有200人被送返。

跨年夜至元旦凌晨,德國科隆傳出至少118起女性遭千名中東及北非裔男士群聚包圍、搶奪財物及性騷擾,警方懷疑事件與一個由2000名北非人組成的犯罪集團有關,除了科隆,芬蘭、瑞士、奧地利也傳出類似事件,芬蘭警方更直指涉案男子是一群正尋求庇護的難民,有計劃性地非禮女性。

北奧地利州(Upper Austria)警方發言人表示,德國似乎是下定決心「關門」,自本月初以來,每天都將200名難民給送回來,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但被遣返的大多不是敘利亞人,而是阿富汗、伊朗、伊拉克、摩洛多等,感到為難的是,每當被難民問到,「上禮拜我朋友可以進去,為什麼我不行?」時,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一名女大生受訪表示,集體性侵架發生後,科隆人對難民的態度趨於兩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