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衛台有功人員!國防部將發紀念章 馬英九月底親頒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為表彰民國38年古寧頭大捷後,曾經參與保衛台灣作戰的國軍袍澤及其他參與作戰之金馬自衛隊等先進們,冒險犯難、出生入死、犧牲奉獻的高貴情操,總統馬英九於104年12月25日指示,由國防部製發「保衛台灣紀念章」,以為誌念。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羅紹和在會中表示,國防部將於本月下旬,恭請總統公開頒贈紀念章給相關人員或遺族代表,藉以致上全國同胞最崇高的敬意與無限的感念。

國防部指出,紀念章核頒贈對象為民國38年後參加歷次保衛台灣作戰陣亡、負傷、被俘不屈歸來及參戰有功官兵或其遺族,以及美軍協防台灣期間參與作戰陣亡、負傷及有功人員或其遺族,還有參與作戰之金馬自衛隊或民人陣亡、負傷及有功人員或其遺族。

章體設計上,「保衛台灣紀念章」以浮雕搭配金銅色金屬製作,圖樣左上置放飄揚國旗圖案,陸海空三軍將士側面形象,呈現堅定防禦意志,並以城牆圖騰來表示保衛台灣的意涵,下方海浪則表達軍民在波濤洶湧中同舟一命的精神。

國防部指出,已請陸、海、空軍司令部、憲兵、後備指揮部、軍事情報局、電訊發展室等單位,全面查訪民國38年後參與歷次保衛台灣作戰陣亡、負傷、被俘不屈歸來及有功官兵、金馬自衛隊隊員或其遺族,主動頒贈並協請美國在台協會提供當年美軍協防台灣,參與作戰之陣亡、負傷及有功人員或其遺族,同時開放袍澤前輩及遺族提出申請,相關作業規定公布於國防部全球資訊網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將於105年1月下旬,由馬英九於總統府首次公開頒贈紀念章予相關人員或遺族代表,同時製發證明書乙幀,並附「向保衛台灣的忠勇將士致敬」文乙份,藉以致上全國同胞最崇高的敬意與無限的感念。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