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蔡正元「正毅兄弟」出道 指蔡英文收扁貪汙款

▲邱毅、蔡正元聯手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拿不法政治獻金。(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組成「正毅兄弟」,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前總統陳水扁的「大掌櫃」黃芳彥,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至今,3度透過人頭將陳水扁不當政治獻金交給蔡英文,特偵組一邊著手調查,一邊又將消息放給民進黨。蔡正元痛批「證人有三長兩短,特偵組賣屁股也不夠用!」

蔡正元指出,證人林女11月12日、18日、25日連續收到特偵組傳票,要求林女說明陳情案的內容,林女向特偵組說明後,民進黨核心幕僚卻向她施壓,「為什麼特偵組沒有保護她?」

邱毅表示,黃芳彥是經濟通緝犯,而政治獻金不能來自犯罪所得,作為扁家大掌櫃卻透過關係陸續交給蔡英文新台幣5千萬、2億、2億元。邱毅指出,曾考量選前最後一周是否披露這樣重大案件,但基於扁案對台灣傷害太大,加上黃芳彥沒有緝捕歸案,但據他了解,這個案子會拖到選後。

蔡正元強調,相較於特偵組大動作偵查國民黨「換柱」疑雲,這次扁不當政治獻金疑流向蔡英文案卻高度保密,特偵組到底是想袒護誰?而特偵組一面要求證人保密,背後又向民進黨洩露消息,「絕對不能原諒」。蔡正元也說,與林女對話1小時49分02秒都已錄音留存,如果特偵組不能保護林女安全,該錄音將登上全世界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