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學生真好 竊賊超羨慕隨身帶字典偷遍校園

▲林姓男子出入校園都穿同一套黑色風衣,被眼尖員警查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因為羨慕能當大學生,所以偷大學校園?台北市大直派出所日前逮到一名42歲林姓慣竊,發現他身上除了偷來的贓物,還有一本國語字典和幾本小說。林姓男子說,這是他隨身攜帶的,因為自己讀書只讀到小學三年級,很羨慕現在的大學生。但警方查出,吳姓男子偷遍實踐大學、台灣大學等地,用偷竊來過當大學生的癮,讓員警聽了也直搖頭,還是將他依法送辦。

這個月1日,實踐大學3名女學生正忙著校內期末展覽佈置,將包包放在綜合教學大樓走廊,沒多久包包便不翼而飛,急得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穿著黑色風衣、頭戴鴨舌帽的林姓男子,發現男子早已出現在校園內多日。日前員警在校園外巡邏,一眼就認出穿著同件風衣的林姓男子正要搭公車離開,趕緊上前攔下公車,將林男逮捕。

林姓男子供稱,自己曾到台大校園內行竊,但被駐衛警抓到,才會改換其他校園,又因為實踐大學沒有門禁,才將目標轉到實踐校園內。至於身上為什麼會有國語字典,林姓男子說,因為自己連小學都沒畢業,很羨慕大學生的生活,除了字典還會帶著幾本小說,遇到看不懂的字就可以查。

警方清查林姓男子早因另案被通緝,先將他移送歸案外,也將持續清查是否還涉及其他校園竊案。不過警方也提醒,校園內包包、貴重物品還是不要隨意擺放,最好都不要離開視線,以免讓歹徒有機可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