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進入緊急戒備 推斷北韓氫彈試驗「技術落後」

▲南韓民眾緊盯著電視螢幕,關切北韓試爆氫彈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6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知名主播李春姬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發表「重大報導」,表示北韓首次完成氫彈試爆。 消息一出,南韓全軍隨即進入緊急戒備狀態,但也有專家表示,從此次地震規模來看,可能並非氫彈試驗。

據《韓聯社》報導,有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北韓在實施第4次核子試驗12分鐘後,聯合參謀本部(簡稱聯參)就從氣象廳獲知消息,隨即與國防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方案,並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結束後,向青瓦台方面報告相關應對預案。

此外,韓美兩國軍方也啟動互助體制,聯參議長李淳鎮與韓美聯合司令官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當天中午進行了10多分鐘的電話交談,雙方一致決定應對朝鮮第4次核子試驗加強合作。

國家情報院指出,一般氫彈的爆炸威力比原子彈大幾百倍到上千倍,北韓地區無法實施此類高威力的氫彈試驗;而此次人工地震震級為4.8級,僅為朝鮮第二次(4.5級)和第三次核子試驗(4.9級)的中間水準。因此,國家情報院認為北韓雖然宣佈進行氫彈試驗,但從這次核子試驗導致的人工地震規模來看,或許此次並非氫彈試驗;又或者北韓雖然在核子試驗中使用了重氫,但可推斷其技術相當落後

▲北韓今早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震央位於豊溪里核武測試場附近。(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