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烏龍!千葉縣癌症中心誤將30歲患者右乳「整個切除」

▲院方公開道歉並承諾,將成立調查委員會釐清原因。(圖/翻攝自千葉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發生了一起離譜的醫療疏失案件,「千葉縣癌症中心」(千葉県がんセンター)將一名50多歲「浸潤性乳腺癌」患者的檢查報告,誤植為另一名30多歲的「早期乳腺癌」患者的報告。因為這個誤會,院方將病情沒那麼嚴重、30多歲患者的右側乳房整個切除。院方發現錯誤後,在25日召開記者會鄭重地向患者及家屬道歉,並表示將徹底調查事件原因。

據《NHK》、《千葉日報》報導,一名30多歲女性在10月中時,到千葉縣癌症中心做乳癌檢查,檢查結果為「早期乳腺癌」,僅需做部分摘除手術。然而院方之後竟然把患者的報告搞錯,誤以為是另一名50多歲「浸潤性乳腺癌」患者的檢查報告,因此在12月初時,將該名患者的右側乳房「全部摘除」。

院方事後研究發現,手術切除的組織標本與當時的檢查報告不同,最後證實是把另一名也是在同一天、做同一項檢查的50多歲女性的報告,搞錯為該名患者的報告。對於這樣嚴重的醫療疏失,院方在25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向該名患者致歉,並承諾將找來外界專家、成立事件調查委員會,徹底查明原因、釐清責任,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