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好警察葉驥 網友送「紅包」籌資18萬罰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歡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警擊斃倒車逃犯遭判6個月徒刑,網友送紅包打氣。(圖/網友「衣麗洗」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網搜小組/李春棉報導

桃園市楊梅分局警員葉驥2014年追捕通緝犯時,因開3槍導致對方傷重不治,最高法院28日認為執法過當,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消息傳出後,除了不少人抱屈外,署名「衣麗洗」的網友,29日更以行動支持包了一個紅包,希望能盡一點心力,幫葉警度過難關。

To:葉驥警員 勇者無懼、盡忠職守」,署名「小市民」的網友「衣麗洗」,今早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紅包的照片指出,「哥包的不是紅包,是支持、是鼓勵」,並表示將即刻前往永安派出所。最後他不忘感嘆,「要警員拿水槍追通緝犯嗎?6個月刑期易科罰金要18萬!

▲「對空鳴槍後才朝腿射」,通緝犯流血過多亡。(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ETtoday東森新聞雲》稍早聯繫網友「衣麗洗」,對於包這個紅包,他僅低調表示是「意思意思」;當記者進一步詢問金額時,他則客氣的說,「2000元,不多。」

事實上,對於「衣麗洗」的義行,許多網友都相當讚賞,並留言表示見到他的時候,請讓該員警知道很多人支持他、一人出一塊救救好警察,不信你連一塊錢都沒有;也有人大罵,又遇到侏羅紀法官、恐龍法官;還有網友嗆聲,請法官自己去抓通緝犯吧、就說國家不能交給律師法官嘛!根本與現實脫節;另有人調侃,如果只能對空鳴槍!那配這支(指起跑槍)就好了,幹嘛花那麼多預算買槍!

葉驥2014年攔檢通緝犯羅文昌時,因羅嫌企圖開車逃逸,他高喊「不要動」並對空鳴槍,發現嚇阻無效後對羅嫌腿部開了3槍,但對方仍負傷駕車逃逸,最後傷重不治。最高法院昨日判決葉警執法過當,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定讞。

編按:網友「衣麗洗」剛剛向本報表示,因警方無法收紅包,所以決定先送花籃打氣,後續會再問所長。(更新時間11:18)


▲起跑槍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警方無法收紅包,網友先送花籃打氣。(圖/網友「衣麗洗」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