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網友點評「笑嬤由人」 朱立倫:希望有不同創意

▲朱立倫出席辯論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首次站上辯論台,面對國民黨換柱爭議,他表示即使說過「做好做滿」,一名淡水阿嬤仍力勸他參選,否則天公伯(老天爺)不會原諒他,加強他的決心。此話一出網友評論兩極,甚至創造成語「笑嬤由人」諷刺朱立倫,而朱立倫則回應,希望網友有不同創意。

朱立倫辯論表情與肢體豐富,他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講清「九二共識」立場,但蔡英文回應九二共識並非兩岸關係唯一選項,2分鐘論述讓朱立倫搖頭8次,網友立刻封朱為「搖頭娃娃」。而淡水阿嬤成為參選關鍵,「台灣賦格」臉書粉絲團貼出「笑嬤由人」反諷朱立倫,「有人想酸宗痛找不到正當理由,乾脆拖淡水阿嬤下水,當作自己換柱選總統的藉口,不想笑罵由人」。

▼朱立倫「阿嬤說」立刻遭網友惡搞。(影片/取自YouTube)

對於網友惡搞,朱立倫認為,網友kuso無所不在,也希望他們有不同創意,「至於下次可能多點幾次頭,或更多笑容也許有不同kuso」。

而長達2個半小時的辯論會中,朱、蔡兩人不斷就兩岸議題駁火,未來如何拋出不同議題,朱立倫表示,所有民眾關心的議題還是不斷提出來,包括接下來2場政見會、辯論會。

▼朱立倫與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智庫執行長尹啟銘一同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