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傳聖旨先卡位? 象山煙火絕佳拍攝點遭「北市府」霸占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傳北市府聖旨? 硬搶象山煙火拍攝地

▲距離跨年當天還有好幾天,疑似有人已經開始以北市府民意霸占觀賞點。(圖/登山民眾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101跨年煙火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更有不少人為了完美欣賞煙火秀,提早很多天搶站好地點。在各個推薦好點中,象山可以說是最佳首選,根據登山民眾拍攝的照片,在象山上發現被張貼架起的「台北市政府-跨年煙火拍攝地」字樣,但也遭到質疑,不知是真的由北市府所貼,還是「假傳聖旨先卡位」

跨年是不少台灣人相當重視的日子,對此台灣各地也都祭出不同的表演、煙火秀吸引人潮。其中每年都受到矚目的是台北101煙火秀,連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都特別公開「秘密景點」,讓民眾避開人潮,前往最佳景點賞煙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煙火賞點首推鄰近101大樓的象山、虎山步道,除了有完善的步道設施擁及絕佳視野之地利優勢,今年大地處也精心打造擁有270度視野又極貼近101的「煙火賞景平台」,共14處提供民眾多重選擇,多種角度、高度任民眾選擇,不但不用人擠人或擔心距離太近無法完整看見煙火全貌,在跨年時分健康又寫意的享受煙火美景。

▲象山是欣賞101煙火秀的絕佳景點之一。(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但值得注意的是,25日有民眾在象山上發現,已經有個絕佳地點被人用架子占據,甚至還貼上「台北市政府-跨年煙火拍攝地」標示,但是這幾張護貝的紙張上僅打上這些字樣,卻沒有蓋上任何北市府用章,或是類似公文的字樣,幾乎可以直接推斷並非由北市府人員所設置

據了解,其實幾乎年年都有人用類似方式霸占位子,甚至在去年市府還直接貼上公文,禁止綁腳架、占位子。登山客也將此狀況拍照分享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表示「很多場地都是先占先贏」、「這種告示誰都能貼吧」,甚至還有人指出「又來了,年年都來」。但為了搶占好觀賞點,而擅自冒用北市府名義,恐怕將被人詬病。

▼每年的101跨年煙火秀都受到民眾關注。(圖/台北101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