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朱立倫:蔡英文主張兩岸維持現狀=台灣共識

▲國、民、親三黨總統候選人辯論。(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16第14屆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政見說明會25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重申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著力,批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就是「台灣共識」,仍然是維持模糊主張,讓人想起2000年民進黨執政的兩岸危機感。朱立倫說,兩岸和平讓台灣護照免簽增加至158國,就是最實際的成果。

蔡英文稍早提到國民黨極力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是落後觀念,朱立倫首先回擊,許多先進國家仍在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包括民進黨有很多執政縣市參觀成功的自經區。朱立倫也批評,蔡英文自認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是兩岸關係最好的時間,「那就是提醒所有人,2000年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是兩岸關係最黑暗的時間」,兩岸許多談判無法完成,錯過中國大陸崛起的時機。

朱立倫指出,「我以為妳(蔡英文)不提台灣共識了」,上次擔心影響選票不講兩國論,原來這次提出的「維持現狀」就是「台灣共識」,蔡英文再次用模糊狀況面對關鍵的兩岸未來。朱立倫並說,昨天是平安夜,很多人看街景、看耶誕樹,或是到新北歡樂耶誕城參加活動,但同時世界很多地方是不平安、戰亂、衝突,就像很多人還記得民進黨執政時期,因兩岸關係產生的恐懼感與危機感。

朱立倫強調,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兩岸簽署23項協議,保障台灣人民權益,11月7日兩岸領導人更在對等、尊嚴的條件下在國際場合見面,為台灣帶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也提升台灣未來在國際空間上發展的可能性,「這証明國民黨採取了正確的兩岸路線」。

朱立倫細數兩岸和平帶來的實質成果,包含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國增加到158國、中華民國邦交國維持在22國、兩岸簽署ECFA,並進而促使日本與台灣簽署台日投資保障協議,台灣與紐西蘭及新加坡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