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平安夜啟動黃色預警 派雪豹突擊隊三里屯巡邏

雪豹突擊隊在三里屯街面巡邏。(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耶誕節期間的娛樂活動逐漸增多,北京警方24日在全市大中型商場、超市啟動黃色等級預警,三里屯等商圈有雪豹突擊隊的特警持槍執勤,並將周邊道路管制,街頭的垃圾桶也都被清空。北京市公安局表示,目前各區分局已製定安保方案和處置突發事件預案,並對有促銷活動的各類商場、超市重點監管。

根據《新京報》報導,美、英駐華使館24日在大陸發布安全預警,稱在耶誕節當天或前後,北京三里屯附近可能會發生針對西方人的襲擊,請在那裡的各國公民務必「提高警覺」。對此,知名反恐專家李偉表示,這並非美國第一次對中共發布這樣的預警,他們在911恐怖攻擊後,也曾發布過一次針對大陸四五星級賓館的安全警示。

李偉還說,大陸大使館對在美公民的安全提醒,很可能是中方對美國的安全形勢的評估。因為美國本來就是恐怖分子的最主要的目標,且目前又正值平安夜與耶誕節。

一名保安站在耶誕節裝飾前站崗。

此外,這份報導還提到,北京警方對大中型商場超市預警分為4個等級,分別為紅色、橙色、黃色、綠色等級,紅色為最高級別,綠色為正常級別。而北京警方透露,三里屯從24日上午10點開始進入警備狀態,到晚上11點時的狀況都很穩定,且各警種一直值守到凌晨2點以後。

北京警方也表示,就像其它重大節日一樣,他們在平安夜啟動了高等級防控;除了三里屯地區外,在全市各大型活動場所、商場以及地鐵站等人潮眾多的地區都投入了大量警力。

▼一名女子從正在巡邏的民警和保安身旁走過。

一名身穿產品標誌的宣傳人員被執勤民警要求離開廣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