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華人?陸客瘋搶 澳奶粉限購令中英文版數量大不同

▲澳洲最大連鎖超市被指控歧視華人。(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在澳洲瘋搶奶粉,一出手就是幾十罐,導致當地許多居民抗議,也讓超市實施限制購買數量。然而知名連鎖超市在放置奶粉的貨櫃架上,分別貼出英文與簡體中文字的限購令,卻因為數量不同,被指控歧視華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知名連鎖超市「Woolworths」分別在雪梨及墨爾本分店被指控歧視華人。起因於,奶粉架上張貼限制購買數量的告示,英文與中文版本內容大不同;英文版內容提到,每人限購4罐奶粉,然而在簡體中文版則是限購2罐,讓當地華人相當錯愕,指控澳洲最大超市集團歧視。

Woolworths事後表示,因作業上疏失,造成顧客困擾相當抱歉,同時已經將錯誤的告示撤除。然而維省墨爾本當地華人仍不滿指出,指稱在某些超市內仍然能夠看到標示不同的限購令,「根本就是針對亞洲人!」

大陸曾在2008年時發生駭人聽聞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的嬰兒被發現患有腎結石,送驗後發現,其中竟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事件迅速惡化,包括伊利、蒙牛、光明、聖元及雅士利在內的多個廠家的奶粉都檢出三聚氰胺。已知至少有6名嬰兒死亡,超過30萬嬰兒因此染病。自此開始,中國民眾大多不敢購買境內生產的奶粉,改買外國進口貨,或託人從香港等地帶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