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三立辦2場、公視1場 四階段讓候選人一決高下

▲三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25天,正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首場將在26日登場,由副總統候選人打頭陣,總統候選人辯論則落在27日及明年1月2日,分別由三立電視台及公視主辦,「公視與四報一社聯盟」與三立等9家媒體,下午與三黨陣營再度確認辯論形式,屆時正副總統候選人將會如何應戰,也引外界關注。

經過多方波折才終於敲定時間的2016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首場將由副總統候選人率先在26日登場,至於先前國民黨及民進黨不斷爭論由哪家媒體主辦,最後定論則是由三立電視台主辦為一一場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及1月2日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主持人分別為三立主播李天怡、三立總編輯陳雅琳,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則由公視主辦,主持人則為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

根據國民黨提供資料顯示,三立主辦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及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將分為四個階段,首先由三黨候選人各自發表8分鐘申論後;第二階段將開放公民提問(副總統辯論擬融合媒體及公民提問),第二場總統辯論題目則會在1月1日由各陣營自「沃草、GOOGLE總統給問嗎?」抽出;第三階段將進行2輪交互詰問,副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為徐欣瑩、王如玄及陳建仁,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為朱立倫、宋楚瑜及蔡英文分別進行1.5分鐘提問,回答則各3分鐘,最後再進行結論。

至於由公視主辦的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則分為四個階段,首先由宋楚瑜、朱立倫、蔡英文按照順序分別進行8分鐘申論;第二階段則開放5題媒體提問,每位候選人有2.5分鐘時間可以回答;第三階段將進行3輪交互詰問,三位候選人輪流提問1分鐘,回答則為2分鐘;最後以各5分鐘做結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