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把這邊當成自己家」 暖警用這招幫迷路男童找到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名8歲的楊姓男童因為肚子餓,日前下午自己跑到超商買飯糰,但離開時,卻不知道回家的路,幸好一旁就是警察分駐所,男童走進派出所求助,但他疑似受到驚嚇講話支支吾吾,警員葉明達立刻拿了飲料和餅乾,細心地跟他說「把這邊當成自己的家,不要緊張,慢慢說」,男童才卸下心防,說出家裡電話,也順利返家。

男童走進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時,警員葉明達發現他疑似受到驚嚇,講話支支吾吾,於是拿了飲料和餅乾安撫男童,細心關懷詢問,讓他卸下心防,才把家裡的電話及姓名說出來,警方立刻通知男童的家人帶他回家。

家屬向警方表示,楊姓男童父母親居住在高雄市大樹區,因為工作的關係,例假日會將男童託付給住在屏東縣九如鄉的阿公照顧,可能對附近的道路不熟悉,一時緊張才會迷路,而員警隔天還打電話關心後續狀況,對於警察的熱心服務,深表感激。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