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工作3年會患癌」 南韓外交官怕霧霾拒駐中國

▲北京霧霾狀況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南韓媒體稱,很多年輕外交官在「回避中國」,因為北京空氣質量差,而且看不到環境改善的跡象,更惡化到出現「殺人霧霾」之說,以及「北京工作3年後患上癌症」的傳言。對此,北京媒體批評,南韓近幾年有妖魔化中國霧霾的傾向,上述報導有些誇張,與其說外交官擔心霧霾,不如說他們想爭取點補助

南韓《朝鮮日報》15日引述外交部高層官員指出,「我很擔憂韓國駐北京大使館等駐華機構的年輕外交官志願者驟减的情况。我們現在只能滿足大使館的最少人力需求。」

報導稱,中國的國際地位已經提升到能夠與美國爭奪世界霸權,再加上中國對南韓外交的影響力,中國受歡迎是自然的現象,當時負責美國方面工作的外交官也紛紛表示對中國的嚮往,但這種嚮往在短短幾年時間裡轉變為「回避」,决定性因素就是臭名昭著的中國霧霾。

報導說,北京空氣質量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問題是不僅看不到環境改善的跡象,更是惡化到出現「殺人霧霾」之說,再加上出現「某某人在北京工作3年後患上癌症」的傳言,很多年輕外交官,尤其是有低齡孩子的年輕外交官正在回避中國。

對於外交官的想法,報導表示,當然能夠充分理解。報導還指出,美國等大國已經把北京當做工作環境最惡劣的地方,為政府員工支付著「霧霾危險津貼」,由此可以看出霧霾並不僅僅是困擾南韓的事情。

▲北京霧霾嚴重。(圖/CFP)

不過,北京《環球時報》16日批評,南韓最近幾年存在妖魔化中國霧霾的傾向,只要當地出現霧霾,媒體一般都會冠以「來自中國」的名號,還有不少媒體極力炒作「中國產」霧霾的危害性,因此「在北京3年可能患癌」的奇談怪論出現不足為奇。

《環時》還說,《朝鮮日報》的報導多少有些誇張,「與其說接受採訪的一些韓國外交官擔心霧霾,倒不如說他們可能想多爭取點補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